中了威力彩還工作嗎

19 February 2024

今天的 13 月亮曆是 Kin122 超頻的白風。

我覺得,我是一個喜歡工作的人。

我是這樣判斷的,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今天我中了威力彩,一注獨得,我隔天還會去工作嗎?」

答案是:「會!」

工作就是為了錢?

當有足夠的金錢,遠遠超出了安全邊界,工作會變成什麼樣子?

經過咀嚼跟分析,我覺得工作會充滿了樂趣。每一次遇到的事情,每一次接觸到的人,都令人期待產生不同的火花。

或許,是因為現在生活的多數時間,工作已經被制約成換取工資的固定模式。

的確,工作賺錢,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聚合成了一個牢不可破的四個字,也成為了許多人心中根深蒂固的思想。

本身是有趣的吧?

把刻板印象拿掉,看到的應該就是本來面貌。

如果把金錢跟工作的連結拿走,工作本身還是有趣的,那工作其實應該就是有趣的吧?

因為要工作,所以我們必須要跟人有所接觸,而每一個人都不同,所以生活也就相對應的應該多彩多姿。

這是一個非常理想的狀態,生活被工作豐富了起來。

很可惜,當階級、金錢的概念出現後,工作除了人際交流外,有了更多其他的意義。

例如,能力的評比、目標的達成、個人的成長等等。

這些元素不必然是有趣的,也有可能是種壓力。

壓力來自於哪裡?

實際一點,金錢的多寡,在現代社會中,絕對是一種壓力。

另外更多的是情緒的堆疊,如何跟長官相處?與不好合作的同事共事?在專案中調和鼎鼐?如何自我成長更上一層樓?這一些都讓情緒不斷累積。

通常,負面的累積比較顯著,很快就會壓過正面的能量。

會有這些情緒,多數時間是因為他們總是在提醒自身的不足,被別人說不夠好,必然會有心情上的打擊。

不管在一個職場多久,這些打擊是沒有盡頭的。

也就造成了壓力。

小結:在需要中選擇想要

我是這樣想的,工作讓我們活在一個必須的世界,而一個必須的世界,讓我們有選擇想要的機會。

的確,多數時間我們「需要」工作,去換得足夠的金錢,支應我們的生活。

但似乎有些片刻我們是「想要」工作的,那時候不是單單只是為了金錢,或者更高的境界是不是為了金錢,而是去滿足一種「想要完成」的慾望

一起過上想要的生活。

Latest Updated on 20 February 2024

標籤
職場


2006 - © Eyewithouts, made with ♡ by Blo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