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inn 雀客旅館台中文心中清住宿體驗

22 January 2024

第一次入住雀客 CHECKinn 系列的飯店,台北常常看到,剛好這次去台中,想說特別試試看。

台中有許多雀客 CHECKinn 據點,整體房價算是合理,雙人房大致在 2,500 至 3,500 的價位區間。我是週六當天訂房,晚上入住,大概下午 3 點的時候,還是可以順利訂房入住。

這次我選擇的是台中文心中清的雀客旅館。第一次訂房,有加入會員後,房價經過折扣是 2500 出頭。

雀客 CHECKinn 主要的特色就是全自動的報到(Check-in)跟退房(Check-out),第一次體驗,有點不習慣酒店大廳空蕩蕩的感覺,總覺得少了一點人味。

停車場問題

停車場,對於在台灣旅行的我來說,在選擇住宿的時候是必要的選項。

很多雀客 CHECKinn 旅館是沒有提供停車位的,台中的文心中清地下室則由停車場,不過停車場的動線跟停車格數量,體驗上來說都有蠻多改進空間。

首先,停車場的是單向進出的動線,可能是因為要提供比較多的停車格,所以整體來說車格跟柱子的距離相對侷限,少有迴轉空間。

其次,停車場的車位有限,我下午出門後,晚上 10 點多回來的時候,已經沒有車位。不遠處有一個配合的華美西街停車場,配合價格是銷售每張 100 元的不限時停車券。

剛好當天我們在附近有找到停車格,大約跟華美西街停車場距離差不多,大改走 5 至 10 分鐘可以回到飯店。

我覺得,停車空間比較少,且停車場設計上面,會有些扣分。

地點

飯店離文心路距離近,走路 5 分鐘內可以抵達,取名為文心中清,顧名思義離台中捷運文心中清站距離近,如果是以捷運為主要通勤者,是方便的。

附近沒有其他景點,要到其他景點,真的都需要交通工具才能抵達。

房間內設備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雀客 CHECKinn 房間設備,在訂房的時候有看了一下,每家設備都有一點小差異。

房間使用的是木頭地板,空調是中央空調系統,依照牆面控制器,有冷氣、送風、暖氣跟除濕 4 種模式。

剛進房間的時候有一股淡淡的霉味,開冷氣除濕,大概出去幾個小時回來,味道消除的差不多。但天花板白色處,的確有一點點淡淡的霉斑,沒有特別影響到房間內部,不過有仔細觀察應該會看得到。

整體房間大小,我覺得是蠻大的,除了兩張床以外,還有一個簡單的沙發跟一對小桌椅。

床鋪的軟硬度以及棉被的暖度之於我來說,睡起來是舒服的,可以一覺到天亮。不過枕頭就一點太塌了些,可能會需要兩個枕頭睡起來比較舒服。

此次訂的房間是雙床房型此次訂的房間是雙床房型

衛浴設備,乾濕分離,沒有免治馬桶座。沖水有分大、小,我住的這一間沖水的按鈕有一點故障,如果按小的話會卡住,之後我們就一直都按大的就沒有發生問題了。

沖澡的水壓非常的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住在二樓的房間,水力全開的時候,我的體感有點接近了小小的 Spa 水柱的感覺。

熱水供應上面蠻順暢的,打開不到一分種就可以感受到水溫。

非常簡單的衛浴設置非常簡單的衛浴設置

這次我訂的是可以累積亞洲萬里通的房型,有提供早餐。

飯店早餐

飯點的早餐提供的品項以及餐點內容,我給予滿意的評價。

早餐供應的時間到 10:30,我們大約 9:40 抵達,很多東西都已經清盤,補上的速度比較慢,但經過提醒都會補滿。

雖然沒有太多豪華的菜色,但有水煮蛋、培根、青菜、白粥等等,非常夠吃,也相當和我的口味。

有多樣化的早餐選擇有多樣化的早餐選擇

每天吃水煮蛋當早餐的我覺得滿足每天吃水煮蛋當早餐的我覺得滿足

整體評價

大概 10:50 的時候,櫃檯會打電話提醒退房,也特別說明如果延後退房會被收取費用。退房也是透過機器,我想這一點可能是他們特別打電話提醒的原因,畢竟機器算超時的話,他們也無法置喙。

如果以 C/P 值來看,雀客 CHECKinn 旅館台中文心中清是剛剛好的,不過以下次要在台中住宿的話,我應該是做其他的選擇。

Latest Updated on 22 January 2024



2006 - © Eyewithouts, made with ♡ by Blot.im